李忠杰:扎西会议是遵义会议的继续、拓展和完成
发布时间:2015-07-16     阅读数:3119    来源:威信新闻网
分享:

4月20日,中央党史研究室、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研究室和昭通市委在我县隆重举行纪念扎西会议80周年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应邀出席活动的全国政协委员、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党史学会常务副会长李忠杰,就纪念扎西会议80周年活动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云南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有什么重要意义接受了媒体采访。

李忠杰说,“扎西会议”作为“遵义会议”的继续、拓展和完成,在党的历史上是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80年后的今天举行扎西会议80周年纪念活动很有意义。

李忠杰指出,“扎西会议”作为红色资源,要从中汲取更多的营养和智慧,更好的应用于当代党的建设、思想建设、宣传工作、公民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中去。“扎西会议”既可以转化为精神力量来推动我们建设小康社会,也可以转化为红色旅游资源来拓展旅游事业发展。同时,要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这一目标,一方面要积极争取党和政府各个层面的支持,促进革命老区小康社会的建设,另一方面要靠老区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奋斗,共同促进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