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路上学党史 扎西会议放光辉 ——扎西干部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21-04-13     阅读数:2496    来源:原创
分享:

为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4月11日,扎西干部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正式开班。扎西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林昌虹作开班动员讲话,副院长骆德毅主持开班仪式,副院长钟永宏及全院干部职工参加仪式并开展研讨交流。

在开班仪式上,林昌虹要求:一是要明确目的学。 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更好地服务和推动学院培训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要明确职责学。扎西干部学院作为赓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进行党性教育的主阵地,所有干部职员工务必率先垂范,让“教育者先受教育”,补足精神之钙。达到理论水平有进步、工作开展有激情、服务发展有行动,为加快扎西干部学院高质量发展,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展现新作为。三是要抓住机遇学。学无止境大家要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学习纪律,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林昌虹指出,要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 锤炼党性。一是学史明理,提高政治能力。深刻理解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二是学史增信,筑牢信仰之基。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三是学史崇德,保持先进本色。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把对党的热爱深刻融入到学院教育培训等工作中来。 

林昌虹强调,要从学党史悟思想中办实事开新局,凝聚强大合力。在抓好党史集中学习教育的同时,通过“三会一课”、“学习强国”、云岭先锋APP、主题党日等载体,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领悟扎西红色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

开班仪式后,全院干部职工前往水田镇关口坳,开展“长征路上学党史”活动走一段长征路、赛一段红军歌、听一段红军故事。到扎西红军烈士林园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英雄敬献花圈、瞻仰红军烈士纪念碑和烈士墓、回到学院听县委党校魏永琴老师讲授的专题党课《光辉的扎西会议》 。


加强党史学习是新时期加强党的建设的现实需要,此次活动,学院全体 干部职工聚焦教育主题大讨论,大家一致表示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用自己的信念和智慧谱写了历史长河中的壮丽篇章。走过的路,经过的事,有成功有喜悦,有挫折有教训。回顾党的历史,深知党的百年历史艰苦卓越、波澜壮阔,不仅是为了缅怀历史,更是为了牢记使命,推动工作,力争上游,再创辉煌。作为马克思主义的忠实信仰者,扎西干部学院的每一位教职工都要把学习党史作为毕生的修身之道。

(供稿:王远金)

技术支持:奥远科技
Copyright © 2020 云南扎西干部学院版权所有 滇ICP备15004542号
滇公网安备53062902530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