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居环境提升我们这样干
发布时间:2020-04-17     阅读数:6951    来源:原创
分享:

水田镇龙洞村是扎西干部学院挂包的村,学院派出2名同志、县委党校派出2名同志驻村。在人居环境提升整治中,驻村工作队员分别挂片保户,从环境卫生、旧房拆除、居家卫生习惯、园野清洁、生活习惯等方面举全力改善人居环境,促使美丽宜居。

“我们的路段就到这里,那边不是我们的。”

“你们用的多,我们用的少,你们也要帮帮忙。”

近日,龙洞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开展如火如荼。但因部分村民小组人口密集,居住人户相互交错,在开展人居环境提升的过程中,特别是大扫除,总是会出现群众之间的争议。为切实解决这一问题,村委和驻村工作队通过访谈调查,发现问题的结症就在于小组交错居住的群众之间相互比较,为使人居环境提升工作得以高效开展,又能更好的化解群众相互攀扯,增进邻里友谊。龙洞村在交错居住的小组实行集中连片整治,即:将几个交错在一起的小组划为一个大片,由镇、村和驻村工作队挂片干部组成联合包片组,组织连片实施。

      动员会上,联合包片组再次组织群众学习,进一步吃透政策,加大人居环境提升工作的宣传力度,明确细化路段工作组,成立检查验收组合时间节点。

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大扫除中,乡亲们铲的铲土,除的除草,扫的扫落叶,捡的捡垃圾。相互间有说有笑,有相互帮助的,也有相互监督的。一片欢声笑语中,道路更宽更净,园野更绿更青,感情更深更和。

下一步,龙洞村将开展片区评比活动,相互间参观学习,提出不足。通过评比,进一步促进人居环境提升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供稿/扎西干部学院龙洞村驻村工作队 邹林)


技术支持:奥远科技
Copyright © 2020 云南扎西干部学院版权所有 滇ICP备15004542号
滇公网安备53062902530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