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西干部学院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
发布时间:2019-10-02     阅读数:3565    来源:原创
分享:

扎西干部学院党支部第一期读书班于2019年9月29日至30日在扎西干部学院开展。此次读书班上,扎西干部学院党支部的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观看了一个警示片,进行了一次思想交流,使党员提升了对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认识,为党员们在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奠定了思想基础。

     一堂生动的党课——支部书记邹林同志通过“南陈北李相约建党”、“陈望道错将墨汁当红糖”的故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背景;通过一大到七大的历史脉络,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一路走来对初心的坚守、对使命的担当。

一个警醒的视频——通过观看“杨家伟案”警示片,给我们敲响了理想信念的警钟,让我们明白只有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守得住初心、担得起使命。

 

一次思想交流——在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之后,党员之间进行了交流,大家带着对党的真挚情感,将自己的所思所想与大家分享。有党员说“我们今天的和平安宁,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拼搏来的,我们的幸福生活,是一代代是党带领人民奋斗来的,这样的中国共产党,值得每一位党员为之骄傲。”有党员说“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人一路坚守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一路担负着为中华民族某复兴的使命,我们才有今天的岁月静好,我们是追梦人,也是受益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其实就是守护我们现在的幸福美好,并为更加美好的未来而满怀而努力!”有党员表示“会不断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不停为自己补足精神之钙,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有党员表示“通过学习和交流,让自己进一步领会到理想信念不是靠吹吹鼓鼓就有的,而是要通过学习去获得,通过实践来坚定。”通过此次学习和交流,让我们更加深刻的领会到守初心、担使命与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分不开的,只有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坚守初心,承担使命,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实现我们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才能更接近共产主义这个崇高理想。


技术支持:奥远科技
Copyright © 2020 云南扎西干部学院版权所有 滇ICP备15004542号
滇公网安备53062902530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