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促教强本领,锤炼党性守初心|扎西干部学院“万名党员进党校”暨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9-21     阅读数:3639    来源:原创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工委“万名党员进党校”相关工作要求,扎西干部学院以“双提升”行动为契机,抓实模范机关创建,持续开展“对标先进 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采取“外训内培”方式,通过队伍大练兵、内部大比拼,倒逼党员教师快速提升教学能力和思想政治理论水平。9月14日起,扎西干部学院举办为期五天的“万名党员进党校”暨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

开班式在整齐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开班式上,扎西干部学院副院长陈功燕作动员讲话。陈功燕要求,参训的全体党员要明确学习的重要性,集中精力、静下心来,真正学有所获、学有所感、学有所悟。

此次培训邀请了市委党校二级调研员李晓波,市委党校副教授姚利等相关领导、专家进行辅导培训。培训内容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培训,重点内容涵盖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云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及昭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解读》《扎西会议的历史作用及地位》《践行“两山”理念 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筑牢思想防线完善党风廉政建设》《抓党建促基层治理》《民族宗教政策解读》《教学能力提升》等多个专题,采取课堂讲解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既注重理论教学,又注重加强实践,切实帮助党员干部提高党性修养、理论素质和实践能力。

常务副院长徐瑞兵同志在培训班总结讲话中强调,党员干部要以学促工、学以致用,在今后的工作中争做学习的模范。要把专家当作学院的资料库和技术顾问,鼓励干部职工勇敢地迈出第一步,逢山开道、遇水架桥,在备课的过程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练兵、强兵,逐步培养出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参训党员纷纷表示,在这五天学习中锤炼了党性、补充了知识,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身份感”、激发了党员的“荣誉感”、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将把此次教育培训作为一个新的起点,不断增强党性锻炼、提升综合素质,切实在办学治院全过程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技术支持:奥远科技
Copyright © 2020 云南扎西干部学院版权所有 滇ICP备15004542号
滇公网安备53062902530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