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14     阅读数:2567    来源:原创
分享: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2月14日下午,扎西干部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常务副院长徐瑞兵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督导组组长杨廷光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作了认真准备,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入学习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议精神,围绕省市纪检监察部门通报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聚焦“自我革命”,严格按照有关要求,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交心谈心,找准找实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整改和2022年干部作风大提升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徐瑞兵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党中央确定的“六个方面”深入检视剖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徐瑞兵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钟永宏、陈功燕、蒋洪福、刘积猛逐一发言,并相互开展批评。大家开诚布公、坦诚相见,交流思想、检视问题,提出意见、明确方向,收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达到了增进共识、加强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杨廷光在点评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比较充分,体现了院委会担起主责的自觉;对照检查比较深入,体现了党员领导干部自我革命的勇气;批评和自我批评“辣”味十足,体现了班子团结共事的氛围。下一步,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三是坚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四是抓实整改落实工作。

徐瑞兵代表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强调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提高站位、扛起责任,坚决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用行动上的坚决落实来体现忠诚、展现担当。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在落实省委“3815”战略目标谋划、市委“六大战略”中推动学院规范化、特色化、内涵式发展。将坚决落实整改要求,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把落实整改工作、推进干部教育培训及学院办学质量提升有机融合,加大红色资源挖掘、队伍建设等工作的力度,统筹解决课程开发、人才引进、师资培养、科研能力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系统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把学院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政治学院、党史学院、发展学院、品牌学院。

技术支持:奥远科技
Copyright © 2020 云南扎西干部学院版权所有 滇ICP备15004542号
滇公网安备53062902530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