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西干部学院启动长征线路威信段徒步考察
发布时间:2022-01-12     阅读数:2816    来源:原创
分享:

1月9日,扎西干部副院长钟永宏率领考察组一行,沿中央纵队长征威信县内线路进行徒步考察。

调研组先后徒步深入威信县水田镇楼上、高坎、沙湾、花蛇沟、柑子坪、大湾、渡口,扎西镇河口、马家坳、黄茅槽、大河滩等地,对中央红军长征过威信的时间节点和有关事迹进行调研记录,认真地倾听当地百姓和威信县党史专家对于红军长征历史的介绍,深入了解沿线历史遗迹及社会经济发展状况。此次徒步考察调研全程20余公里,历时7个小时。

1935年的2月,中央红军北渡长江计划受阻。一渡赤水后,中央红军兵分6路进入威信,在威信地域集结了11天。其间,中共中央在威信召开了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扎西会议”,“扎西会议”改组党中央的领导特别是军事领导,推动中国革命走向胜利新阶段。

钟永宏表示,红军长征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壮举,长征精神是我们党和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当前,扎西干部学院正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着力加大地方红色文化资源的挖掘、保护和利用,努力打造出更多更好的红色教学精品课程。今年,学院还计划按中央红军各兵团长征威信县内线路,分期开展长征线路徒步考察。


(供稿:钟永宏)

技术支持:奥远科技
Copyright © 2020 云南扎西干部学院版权所有 滇ICP备15004542号
滇公网安备53062902530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