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昌虹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二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2-03-16     阅读数:2182    来源:原创
分享:

3月15日,学院常务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林昌虹主持召开扎西干部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二次集中学习。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科级干部列席会议。

会前学法10分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节选)。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若干规定(试行)》。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学习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五个问题,为全党“关键少数”上了“新年第一课”,对于全党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抓实抓好作风革命。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建设是新时代对机关单位工作的新要求,要正视摆在面前的问题,认真反思,群策群力;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用创新的思维、改革的办法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不断提高工作效率;要全面提升学院作风、效能建设,营造一个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干好事的良好氛围;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做到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切实用“两个革命”推动学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在交流发言中,钟永宏谈到:“学习永无止境,不断加强自身学习,特别是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是我们成长的必要条件。刚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我深刻认识到我们的头脑要特别清醒、立场要特别坚定,要立足自身工作岗位深入谋划工作,研究落实工作的措施,提高工作的实效。”骆德毅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我们工作的指引,面对工作不清楚任务,不知道方向,不区分主次,眉毛胡子一把抓,是做不好工作的。这就是工作方法的问题,就好比过河,没有桥或船就不能过,不解决桥或船的问题,过河就是一句空话,工作也是一样,不解决方法问题,任务也只是瞎说一顿。因此,我们必须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从中领悟工作的方法,以扎实的作风,高效的措施,推动工作见实效。”

林昌虹最后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极强的科学思维,我们必须不断从中领悟、培养和提高思维能力。就当前学院而言,首要任务就是抓实“双提升”工作,不能只喊口号,要落实到行动上,班子成员要细致谋划分管的工作,列出工作清单,深入部门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解决,一个环节一个环节的落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迎接新的挑战,担起新的使命,干出新的业绩。

(周涛)

技术支持:奥远科技
Copyright © 2020 云南扎西干部学院版权所有 滇ICP备15004542号
滇公网安备53062902530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