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3-18     阅读数:1798    来源:原创
分享:

3月17日,扎西干部学院召开“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全院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市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体现,是认真落实《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和营商环境“双提升”专项行动的必然要求。全院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步调一致,把主题实践活动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工作改革创新,促进作风转变、效能提升的一项重要举措,切实认真对标先进,找准差距,争先进位,为学院工作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保障。

会议强调,开展“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必须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重要指示精神,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以党建引领部门业务高质量发展。通过3年的努力,促进学院政治建设、业务工作、机关党建等方面向着一年一进步、三年一大步的目标前进,确保“四有”“八对标”和“建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的目标全面落实、全面到位、全面过硬。

会议要求,全院干部职工要围绕主题实践活动方案,深刻认识到学院与行业先进标杆的差距,按照立足全省,放眼全国,对标先进,高位谋划,加快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坚持“走出去、引进来”,向先进地区学习经验、借鉴做法。一要强化党建引领。各部门要以党建为抓手,融合业务工作,特别要注重把实践活动与“双提升”专项行动结合起来,推动实践活动贯穿本单位中心工作和年度任务全过程、各方面,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全面提质增效。二要注重方法流程。坚持“四个导向”,即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过程导向、结果导向;坚持“五化”,即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执行流程化、管理制度化、结果可量化;注重处理好“两个关系”,即处理好“双提升”与“双革命”的关系、处理好工作与家庭的关系,紧张起来,行动起来。三要务求实效。要具体量化指标、评价标准,通过自我画像、自我评价,实现逐年提升。要切实杜绝畏难情绪,厌战思想,工作要大胆、行动要迅速,拿出时不待我的勇气、发扬不等不靠的精神,全力确保活动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郭仕杰)

技术支持:奥远科技
Copyright © 2020 云南扎西干部学院版权所有 滇ICP备15004542号
滇公网安备53062902530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