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西干部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8     阅读数:3585    来源:原创
分享:

4月26日,扎西干部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建工作会议。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省、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为主题。总结回顾2021年党建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 

 会议由副院长、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骆德毅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昭通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古鑫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常务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林昌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2021年机关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反馈意见。骆德毅传达学习了市委郭大进书记对机关党建工作的批示和胡波部长在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林昌虹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学院党的建设总体上取得了较好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新的一年,学院党的建设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更严要求压实主体责任,以更高标准推动争先进位,以更大力度提升机关效能,以更实举措服务中心大局,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林昌虹强调:抓好2022年学院党的建设工作,必须做到三个“新”:一是要聚焦“两个维护”,政治站位要有新高度。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是要明确重点任务,工作落实要有新成效。要全面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工作,继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发出好声音,传递正能量;要始终把党的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抓好“两个革命”“双提升”工作,推动改观念、转作风、提效能、树形象。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党建工作要有新格局。要强化党建责任的意识和担当,不断提高抓落实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增强制度执行的力度和效果。

古鑫在讲话中指出:一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要准确把握学院党建工作的职责定位。三要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机关党建干部队伍。四要创新优化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方式。五要以党建为统领,业务工作为支撑,做到深度融合。六要对标对表规定动作要求,一项一项抓好落实。七要根据学院实际完善党建年度工作责任清单、方案、项目,不搞“上下一般粗”,突出学院亮点特色。

骆德毅在总结时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党的建设工作是每一名同志的职责,领导干部要从政治上讲党性抓党建。二是工作职责要到位。要用党建引领学院业务工作,开展好“模范机关”建设、“对标先进 争创一流”等工作,精准定位工作职责,精准落实工作措施。三是贯彻落实要到位。要坚持做好学院“五定”“五化”,严格落实“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和“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的务实作风。

会前,古鑫对学院2022年现阶段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指导,对学院党建工作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


技术支持:奥远科技
Copyright © 2020 云南扎西干部学院版权所有 滇ICP备15004542号
滇公网安备53062902530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