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西干部学院召开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安排会
发布时间:2022-07-30     阅读数:3344    来源:原创
分享:

7月29日,扎西干部学院召开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安排会。常务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林昌虹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上半年学院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狠抓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氛围,以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了学院各项工作扎实、高效推进,成效明显。

会议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是一项繁重而长期的工程,要常抓不懈,决不能放松懈怠,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有关廉洁自律要求,切实增强落实“两个责任”的政治责任,推动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高站位,加强领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机关党委对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定期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人员调配、制度保障等各个方面大力支持机关纪委工作。紧盯“三院”建设目标,抓实“五定五化项目”,按照定岗、定人、定责、定时、定效“五定”责任落实机制,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并严格开展履职尽责监督检查。健全制度,强化管理。继续以廉政风险点排查为抓手,全面查摆在思想道德风险、岗位职责风险、制度机制风险和外部环境风险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看得见整改实效为目的,对职工工作纪律、财务、物资采购、后勤管理等制度进行修改、补充、完善,形成用制度管权、管人、办事的良性机制。定期进行干部日常考核评价,倒逼领导班子担当作为,履职尽责;院领导班子要经常性深入分管部门监督检查工作,通过开展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了解职工思想动态,坚持抓早抓小,着力解决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技术支持:奥远科技
Copyright © 2020 云南扎西干部学院版权所有 滇ICP备15004542号
滇公网安备53062902530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