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先进,汲取“营养”|扎西干部学院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古田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2-08-09     阅读数:4518    来源:原创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全院干部理论水平,拓宽思维,赓续红色血脉、传承伟大建党精神,激励全体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30日至8月5日,扎西干部学院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古田干部学院开展了一周的学习。

从教员到学员、认真工作到虚心学习、要求别人到约束自己,培训班全体学员很快完成角色转换,迅速进入全新的“充电”模式。

开班式在整齐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开班式上,古田干部学院教授林炳玉致欢迎辞,介绍古田及古田干部学院基本情况,并为培训班授班旗,扎西干部学院副院长骆德毅作动员讲话。

骆德毅强调,此次培训主要目的有三个:一是追寻先辈足记,赓续红色血脉;二是对标行业先进,争创一流学院;三是开展业务比拼,锻造一流队伍。就做好此次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善于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三是要严明培训纪律,展示扎西干部学院教职工良好形象。

开班式结束后,林炳玉教授结合自身多年对古田会议精神的学习思考和理论研究,以《古田会议-建党建军的里程碑》为题为学员们作了专题辅导授课,对古田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古田会议的重大意义、古田会议的主要精神等重要内容进行了生动讲解。

思想建党,坚定信念。在《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的写作旧址—协成店,学员们仔细聆听了历史背后的故事,感悟党对中国革命道路理论的探索。在古田会议会址,学员们深入了解古田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和会议决议,认真领会古田会议的主要精神内涵,深刻体悟“古田会议永放光芒”的真谛。在毛主席纪念园,学员们敬献了花篮,寄托缅怀之情,进一步笃定爱党爱国情怀。

深入调查,密切群众。在才溪乡调查纪念馆,学员们听取了光荣亭的光荣历史,学习了毛主席在才溪乡调查革命实践的真实历史,深刻感受坚持群众路线,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的革命真理。作为干部学院教师,学员们表示要把这种“调查精神”融入到日常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中,深入师生群众,做有“发言权”的干部学院教师。

不忘初心,继续长征。在瞿秋白纪念馆和杨成武纪念馆,学员们感受了共产党员的崇高气节;在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回顾了长汀作为红色小上海,服务革命大局的光辉历程;在红军长征第一村——长汀中复村,重温了红军出征前的悲壮史诗。

红色家规,弘扬道德。客家家训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好家风应代代相传”指示精神成立的现场教学点。学员们通过参观学习,学习了家规家训在立身、处世、创业、治家中的教化作用,进一步感受了闽西“红色摇篮”的历史根基。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等形式,丰富的课程学习有效地加深了参训学员对“思想建党 政治建军”的理解,拓宽了对古田会议精神的丰富内涵、历史地位、时代价值的认知,坚定了在新时代砥砺奋进道路上的信心和决心。培训期间,扎西干部学院与古田干部学院交流沟通了党性教育培训的有关工作,全面学习了古田干部学院在干部党性教育培训工作中教学科研、培训管理、现场教学点打造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学习仅仅是开始,行动才是落实。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把革命先辈的精神作为前进的动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为把学院打造成为一所政治学院、党史学院、发展学院和品牌学院而努力奋斗。


技术支持:奥远科技
Copyright © 2020 云南扎西干部学院版权所有 滇ICP备15004542号
滇公网安备53062902530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