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消防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干部政治轮训班(第一期)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2023-03-07     阅读数:1247    来源:原创
分享: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提升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干部综合能力素质,3月1日至5日,昭通市消防救援支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干部政治轮训班(第一期)在扎西干部学院圆满结业,全市32名干部参加此次培训。

图片



01

党委重视,科学谋划“促”学

图片

作为开春“第一班”,支队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政治轮训工作,李飞政委亲自审定培训方案和课程安排,对培训内容、教学管理、组织实施等环节提出具体要求,同时提出在保障基层执勤实力的前提下,对支队级副职以下全体干部分3批进行集中轮训,确保学习的全面系统深入和培训的高效优质。开班仪式上,李飞政委等支队领导出席仪式,并要求全体人员要将此次培训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教育引导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自觉将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转化为投身消防救援事业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务实举措和具体行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02

专家授课,夯实理论“活”学

图片

此次培训班是扎西干部学院开年后承接的第一个二十大精神委托培训班,支队充分利用学院的师资优势、学科优势、平台优势,将“专家讲”与“自己学”相结合,以“外脑”充实“内脑”,邀请扎西干部学院正高级讲师荣峰、魏永琴等专家分别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西会议的历史作用及地位》、《 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为主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专题辅导授课,对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重大论断、核心内涵进行了全面解读,让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全面、系统、深入的学习理解。丰富的理论课程、高水平的老师讲解,使培训班学员政治热情更加强烈,丰富的理论学习套餐也让每名学员受益匪浅。集中授课期间全体学员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踊跃发言,就学习中疑点难点交换意见、交流想法,在接受了精神洗礼的同时,切实做到了受教育、提素质、强本领。

图片
图片
图片



03

主题贴切,丰富形式“践”学

图片

为丰富学习形式和活动内容,扎西干部学院利用威信县丰富的红色资源为轮训班安排了沉侵式、体验式、互动式的“第二课堂”,现场参观花房子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会址、庄子上中央政治局会议会址、江西会馆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会址以及扎西会议纪念馆等红色革命场景,开展了现场微党课、重走长征路、共唱红歌、品读红色家书等活动,人人撰写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感言,让全体参训学员在丰富多彩的配套教学活动中学习了红色历史、坚定了初心使命、激发了创业动力,切实做到了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4

严格纪律,作风养成“严”学

图片

此次政治轮训班依托扎西干部学院组织脱产培训,支队领导多次对轮训管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支队政治部人员全程跟班作业,全程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落实一日生活制度,将早出操、晚点名、饭前一支歌及课间考勤、抽测酒贯穿整个培训过程,确保了培训正规有序,充分展现了全体干部良好的学风和过硬的作风。培训期间,全体参训学员严格要求、服从管理、虚心学习,实现了培训“零违纪”,充分展示了昭通消防的良好形象。

图片


图片



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全体学员普遍感到深受教育、获益匪浅,从中找准了政治方向、坚定了立场信心、找到了思路方法、明确了使命任务、明晰了底线红线,达到了“学出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理论武装的坚定信念、狠抓落实的责任担当、自我革命的清醒坚定”目标要求。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主动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坚定信仰者、有力传播者、忠实践行者,把学习成果带回单位、带到岗位、融入工作,为实现全市消防救援队伍“专业建设全国一流、整体工作全省先进”的发展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技术支持:奥远科技
Copyright © 2020 云南扎西干部学院版权所有 滇ICP备15004542号
滇公网安备53062902530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