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生态环境厅驻昭通市生态环境监测站学习党的二十大“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暨“万名党员进党校”专题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3-20     阅读数:873    来源:原创
分享:

阳春三月,走进红色扎西。2023年3月16日至18日,云南省生态环境厅驻昭通市生态环境监测站党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暨“万名党员进党校”专题培训班在云南扎西干部学院举办。

警示教育——以案为鉴,加强纪律作风

培训前,学员集中观看了《问“剑”破局》第一至四集警示教育专题片,通过警示教育,以案为鉴,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推进作风建设进行再提醒、再要求。同时警示学员参加学习培训,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学习培训、安全保密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

开班式

开班式上,云南扎西干部学院副院长钟永宏致欢迎辞,介绍了本次培训课程设置情况,并对此次培训班进行授旗仪式。云南省生态环境厅驻昭通市生态环境监测党支部书记、站长钟龙同志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并对培训学习提要求。

专题教学——传承红色基因、勇担历史使命

本次培训安排了《锚定前行目标坚持“必由之路”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中国共产党章程》《扎西会议的历史作用及地位》《践行“两山”理念 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等专题课程。通过专题授课,学员们系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战略、新要求,认识了“扎西会议”的重要历史意义,加强了作为环境监测人员要坚持生态优先,抓好源头防控,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的责任感。

现场教学——走进红色扎西,重温历史记忆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前往江西会馆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会址、扎西会议纪念馆、扎西红军烈士陵园等地,参观了红色革命历史遗迹,现场聆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不屈斗争的感人故事。学员们纷纷表示,被革命先辈对党忠诚、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精神深深打动,在今后的工作中定将做到不懈努力,不负使命。

研讨交流——立足实际,学以致用

培训还充分利用晚上时间开展了“贯彻‘三个务必’在生态环境监测系统中的现实意义”“如何自我革命改陋习、推工作”的主题研讨交流,学员们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和学习培训过程中的所学、所获、所感、所悟,积极发言,就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务必”谈自身的见解和认识,为单位的发展建言献策,通过交流研讨,达到了促进交流、互相学习、共同发展的良好效果。

此次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拓展了党课的深度和广度,达到了预期目的,切实提高了培训学员的素质及党性修养。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奋进的势头持续抓好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继续在学懂上下功夫、在弄通上下功夫、在做实上下功夫,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


技术支持:奥远科技
Copyright © 2020 云南扎西干部学院版权所有 滇ICP备15004542号
滇公网安备53062902530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