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水文水资源局昭通分局在我院开展“追寻红色足迹,领悟扎西精神”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7     阅读数:2115    来源:原创
分享:

 5月中旬,为号召昭通水文青年同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昭通分局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前往威信扎西开展“追寻红色足迹,领悟扎西精神”主题活动。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长征为主线,以扎西会议、红军川滇黔游击纵队、云南游击支队等党史国史资源为依托,以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为主要目的,锤炼党性修养,加强党性教育。

 活动中,分局全体党员高举党旗,从威信县水田镇水田村三合头关口坳出发,踏着红军长征的足迹,沿着崎岖山道徒步三公里,体验红军长征的艰辛。在扎西会议纪念馆及扎西会议旧址,大家认真听取讲解员的介绍,回顾革命前辈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并在馆内讲述红军故事、学唱红军歌曲、朗诵长征诗词、体验长征生活餐等。

在专题教学中,扎西干部学院王银帮教授以《坚定大国自信,中国经济必将行稳致远》为题讲授专题党课。

本次主题活动的开展,促使昭通分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来源:云南水文)


技术支持:奥远科技
Copyright © 2020 云南扎西干部学院版权所有 滇ICP备15004542号
滇公网安备53062902530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