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能充电强素质——昭通市2022年基层统战干部及统一战线“六支队伍”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二期)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6-28     阅读数:2291    来源:原创
分享:

6月20日-24日,昭通市2022年基层统战干部及统一战线“六支队伍”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二期)在扎西干部学院举办,来自11县(市、区)的乡镇党委书记、镇长、统战委员、统一战线“六支队伍”代表人士共78人参加培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马贤武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马贤武在动员讲话中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要性,同时真学真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担当作为的动力,进一步拓展视野,理清工作思路,把准统战工作新方向、新要求,筑牢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切实将学习成果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履职尽责,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彰显作为。

马贤武要求,端正态度,确保培训任务圆满完成。一是要增强学习自觉,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紧跟时代步伐、紧扣时代脉搏,掌握工作的主动性,提高工作的预见性;二是要注重学习效果,学习过程中要结合本单位、本人的工作实际,有目的、有重点地对一些问题进行深入思考和研究,找差距、补短板、学方法,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水平、理论水平、政策水平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三是要严守学习纪律,服从统一管理和安排,不迟到、不脱队,不擅自离席处理与培训无关的事务,更不得无故缺席。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在专题教学中,参训学员聆听了授课教师的专题讲座,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云南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学习等精品课程。

在现场教学中,学员们来到花房子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会址、江西会馆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会址等地进行了参观,在扎西红军烈士陵园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

在体验教学中,学员们积极参与重走长征路、红色家书朗读、自做红军餐,感悟先辈们在战争年代不怕吃苦、前仆后继、勇往直前、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参演红歌合唱、诗歌朗诵、民族舞蹈等节目,用朴实的方式抒发对党最真挚的情感。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纷纷表示对统一战线的各项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的认识,对今后如何开展统战工作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回到工作岗位后,要以这次培训为新起点、新动力,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责任担当,加倍努力工作,不断锤炼自己,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技术支持:奥远科技
Copyright © 2020 云南扎西干部学院版权所有 滇ICP备15004542号
滇公网安备53062902530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