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云南省妇联组织党员干部赴扎西干部学院学习
发布时间:2021-06-07     阅读数:1962    来源:原创
分享:

5月31日至6月4日,云南省妇联在威信县扎西干部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2021年“万名党员进党校”专题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旨在教育引导省妇联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农布央宗带班培训,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芳,副主席赵群,省妇联机关及直属单位5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培训。

农布央宗作开班动员,并以《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 推动“十四五”时期云南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讲专题党课。她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学习“扎西会议”精神中感悟政治担当,锤炼忠诚品质,在感悟精神力量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在感悟政治担当中锤炼忠诚品质,坚定不移走党指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确保妇联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真正把党的决策部署变成妇女群众的自觉行动;要在弘扬“扎西会议”精神中感悟为民情怀,坚守初心使命,从红色故事中感悟为民情怀,从增强群众性中坚守初心使命,紧紧围绕强“三性”去“四化”,全方位推进妇联系统改革,不断增强先进性,高度关注妇女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最大限度地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最大力度地解决妇女群众的“急难愁盼”,最大程度地促进妇女更多更公平分享改革发展成果,不断提升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传承“扎西会议”精神中感悟规律大势,积极担当作为,勇挑担当之责,在知责担责中提升“政治三力”,推动事业发展,把引领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经常性、基础性工作,围绕新目标新任务,推动妇女走在时代前列,为云南发展、民族进步撑起“半边天”,撑好“半边天”,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扎西干部学院为本次培训班安排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光辉的扎西会议》《百年党史的经验、教训及启示》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教学使党员干部的党史及理论知识得到了进一步充实。

现场教学和体验教学中,党员干部接受了别开生面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精神洗礼。在扎西红军烈士陵园,大家静静聆听革命先烈们英勇献身的故事,不禁潸然泪下。

在江西会议纪念馆和会议旧址,大家通过一页页泛黄的文献资料,一幅幅珍贵的老照片、一件件历史文物、一个个红色故事重温了那段光辉的历史,对革命先辈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

“重走长征路”体验教学活动中,大家在一滴滴汗水里体验了红军长征的艰辛,感受到了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

培训期间,还开展了省妇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专题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五专题学习。

在培训班总结中,农布央宗要求,省妇联全体党员干部要继续坚持“学”字当头,学出忠诚信仰,学出责任担当,学出奋进动力,各党支部要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放松,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推动工作;要持续开展面向基层的宣传教育活动,结合开展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活动,推动宣传教育进入寻常百姓家;要持续在“办实事”上用力,通过推进民生实事项目,让妇女群众受教育、得实惠,引领广大妇女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参训的党员干部一致表示,长征路上学党史,形式新、内容实、效果好、感染力和体验感强,通过追寻革命先辈的红色足迹,身临其境感悟伟大的长征精神,进一步增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的昂扬斗志。


  钟娅华 组织联络部挂职副部长:
 
  我怀着崇敬之心来到扎西,重温了扎西会议精神,重走了长征路,使我的心灵再次受到了洗礼,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大无畏的斗争精神,永远值得铭记和发扬。我将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作为妇联人,更应该认真履行团结引导广大妇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做红色声音的传播者。
 
  李保卫 家庭和儿童工作部挂职副部长:
 
  在扎西会议旧址我们体会着党和国家命运攸关的关键时刻,在重走长征的路上我们感受着红军胜利会师带给人民的胜利和雀跃,让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不仅有“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从容与豪迈,也有“苍山如海,残阳如血”的苦难与悲壮。作为一名党员,我们一定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增强信心、鼓舞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职责,恪尽职守、勤勉工作,努力争创一流工作业绩。
 
  郭丽辉 省妇儿工委办挂职副主任:
 
  扎西会议完全体现了“乐于吃苦,不惧艰难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勇于战斗,无坚不摧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善于团结,顾全大局的集体主义精神”。中央红军在扎西集结之时,正值农历春节前后,威信一带下了一场很大的雪,天气十分寒冷。扎西镇当时只有 200 多户人家,除中央机关找到房子住下外,红军其余部队都在冰天雪地里露营。战士们衣着单薄、穿着草鞋,靠借群众的稻草、苞谷草和门板铺着,三三两两相互依靠着露宿在群众屋檐下,挨过漫长的寒夜。中央政治局的同志以煮熟的土豆作为晚餐,还乐观地说,在这里能吃上土豆已经算是美味佳肴了。这段故事给我触动很深,面对如此艰苦的条件,党和红军依旧高擎火炬前行,凭藉的就是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我们要牢记“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自觉汲取“红色养分”,常学常新,不断感悟,不能忘了“人民”这个根,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郑雅芸 妇女儿童发展中心干事:
 
  通过此次培训,我深刻感受到了革命战争年代的艰苦卓绝,共产党人的坚贞不移,革命胜利来之不易,身临其境淬炼坚强党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作为新时代的妇联干部,如何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就是要敢于回应自己的内心:“面对来之不易的盛世,面对妇女群众的急难愁盼,我们应该做得更好,我们应该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要敢于勇挑重担,切实把初心使命发挥到服务大局上,体现在担当作为中,落实到更好地凝聚妇女群众上。”

(来源:云南妇女网)

技术支持:奥远科技
Copyright © 2020 云南扎西干部学院版权所有 滇ICP备15004542号
滇公网安备53062902530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