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政策,谈感受,感党恩,你讲我讲相互评
发布时间:2019-11-11     阅读数:5362    来源:原创
分享:

——扎西干部学院开展“三讲三评”活动剪影

“加油!加油!”“好球!好球!”一阵阵喝彩声与呐喊声回响在龙洞村的漫山遍野。扎西干部学院、水田镇党委、政府及龙洞村“三讲三评”活动在学院队和水田镇龙洞村联队的乒乓球比赛中拉开了序幕。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三讲三评”活动的相关要求,11月9日,扎西干部学院组织帮扶干部和龙洞村帮扶对象在龙洞村元田广场开展“三讲三评”活动。活动以“乒乓球比赛、认亲戚、讲政策、说感言、讲感恩、评选五好家庭”为主线,有声有色,效果良好。

镜头一:认亲戚。

学院帮扶干部与帮扶对象认亲戚。只要帮扶对象能准确认出自己的帮扶干部,说出自己帮扶干部的姓名和工作单位等,帮扶干部与帮扶对象便认亲戚成功。帮扶干部送上礼物,帮扶对象洋溢笑容。

镜头二:讲政策,说感言。

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现场宣讲扶贫政策,谈自己的扶贫感言。他们把政策讲的透彻,每句感言深入人心,感人肺腑。“爸爸!你为什么总是不回家?你为什么总是不回家?你为什么总是在龙洞呢?”赵召才三岁的儿子在微信视频通话里总是一遍又一遍的问他;“我对不起家里三个80多岁的老人,我没有尽到自己的孝道。”何德芬老师淡淡的说,但是我却发现她的眼里,早就泛起了泪花。何老师,你尽孝了,对老人最好的孝道,便是他看着你成为了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陈建平老师只露出了一副憨憨的笑容,什么也没说,但是我知道,他不是没有什么说的,而是将很多不为人知的辛酸死死的压在了心头。面对学院派出的三位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我想说,你们,好样的!

“多年前,我的母亲在水田工作,她在水田帮助大家脱贫致富。现在,我也来到水田,同大家一起寻找脱贫致富的路子。党有这么好的政策,我们一定要记得党,感谢党!”魏永琴老师讲着她们两代扶贫人的故事,教给大家感恩的心。我的眼前仿佛浮现出了这两代扶贫人行走在山间小道的身影。

镜头三:讲感恩。

“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帮助我们的干部!我不会说什么话,趁今天这个机会,我给你们拉一曲二胡吧!”胡仁贵老人真诚的目光,悠长、欢快又有一丝深沉的二胡声,深深拨动了在场每一个人的心弦。

“感谢毛主席!感谢共产党!毛主席带领我们打倒了反动派,打倒了地主。现在,共产党又帮助我们修起了新房子,我们今天过上了好日子......”胡仁和老人跑上了从我手中拿过话筒,说着他心里的话。

镜头四:评选“五好榜样家庭”。

“他家最孝敬老人!”

“他家最肯帮助别人!”

“他家最讲卫生!”

“他家和周围邻里关系最好!”

“他家家庭关系最好,从来没有听说吵过架!”

在一声声争执和赞同声中,“五好榜样家庭”便花落人家。

镜头五:依依惜别。

活动最后,学院乒乓球队和龙洞村乒乓球联队在颁奖台上一一握手,相互恭喜,相互祝福。活动也在这一瞬间慢慢落下了帷幕。

临走前,我看见了一双双依依不舍的目光,听见了一声声相互道别的话语。

随着汽车慢慢的远去,那些挥动的手慢慢消失在汽车拐弯的尽头,但却深深留在的心里,许久,许久。





文字:邹林

图片:周先春

审稿:周先春

编辑:杨景然



技术支持:奥远科技
Copyright © 2020 云南扎西干部学院版权所有 滇ICP备15004542号
滇公网安备53062902530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