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社科学术社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在扎西干部学院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19     阅读数:834    来源:原创
分享: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社科学术社团高质量发展,11月18日,由云南省社科联主办、云南省高等院校德育研究会承办的省级社科学术社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在扎西干部学院召开,省社科联、昭通市社科联,以及部分省级社科学术社团、扎西干部学院的负责人及专家学者共40余人参加研讨。

研讨会分为主旨发言和交流发言两个环节。中共云南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教授欧黎明以《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为题作主旨发言。来自云南省高等院校德育研究会、云南省生态文明研究与发展促进会、云南省演讲学会、云南省文化产业研究会、云南省东南亚研究会、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发展研究促进会、云南省市场学会、云南省行为科学学会等社团的8位专家,分别围绕“深刻认识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核心要义”“教育科技人才助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春后浪  团结奋斗”“有效配置资源,推动新时代云南文化旅游的均衡性和可及性”“坚定信心扩大开放,助力云南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与农业农村现代化”等主题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指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省级社科学术社团要在此前开展“大学习”活动的基础上,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牢牢把握“五个必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让社科学术社团更好服务于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技术支持:奥远科技
Copyright © 2020 云南扎西干部学院版权所有 滇ICP备15004542号
滇公网安备53062902530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