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市烟草专卖局党委全市烟草商业党史学习教育暨万名党员进党校第一期培训在我院开班
发布时间:2021-03-26     阅读数:2873    来源:原创
分享:

“二月里来到扎西,部队整编好整齐,发展川南游击队,扩大红军三千几。”地处川滇黔交界的云南省威信县扎西镇记录着中国革命实现伟大转折后的新起点,2021年3月14日至19日,玉溪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在扎西干部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万名党员进党校第一期培训班,121名党员走进红色扎西,探寻红色印记。


本次培训通过专题教学、体验教学、故事党课、激情教学等丰富多彩的教育模式开展,以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专题教育《光辉的扎西会议》深度剖析了扎西会议在中国革命及中国共产党发展进程中的历史地位,定性为遵义会议的延续,详细解读了扎西会议在组织上、政治上以及军事上对处于危难存亡之际的中国共产党产生的逆转性影响;《红色云岭——中共云南老一辈革命家的党性修养》补齐党员学习云南党史这段空白知识点,持续提升党员干部做事的态度和精气神;《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解读新时代意识形态各方面工作都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守正出新、创新发展,要主动树立新理念、运用新技术、采用新方法、学会新表达、占领新阵地、形成新优势、实现新使命,使党的意识形态具有更强大的凝聚力和引领力。

值得一提的是,培训还把党性教育从课堂教学延伸到现场教学的实践中,到中央红军扎西会议、水田寨会议旧址等地开展现场教学,学员在聆听现场热泪盈眶,表示受益匪浅。重走长征路让参训党员体会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艰辛与不易,也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扎西红军烈士陵园,全体学员深刻缅怀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并为他们敬献花圈,在烈士纪念碑和党旗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让所有参训学员心灵受到洗礼,情感产生震撼,党性得到锻炼提升。


(供稿:玉溪市烟草专卖局党建办  赵江华 

技术支持:奥远科技
Copyright © 2020 云南扎西干部学院版权所有 滇ICP备15004542号
滇公网安备53062902530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