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赴扎西开展现场学习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1     阅读数:1271    来源:转载
分享:

5月20日,省政协党组组织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组班子和专委会分党组书记,以及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到威信县扎西会议旧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现场学习体验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精神洗礼,进行党史学习教育。

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江率领大家来到扎西红军广场,瞻仰扎西红军烈士陵园,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在扎西会议旧址和纪念馆,大家通过一幅幅珍贵图片、一件件历史文物、一个个红色故事,共同追忆红军长征峥嵘岁月,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并在李江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李江在扎西干部学院为参加活动的同志和当地党员干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地方考察调研时多次到访革命纪念地、瞻仰革命历史纪念场所,反复强调要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我们到扎西学习,就是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运用云南宝贵的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发扬优良传统,汲取奋进力量。 

李江指出,扎西会议的光辉历史,蕴含着我们党光荣的革命传统,凝结着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集中体现了我们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凝聚着共产党人敢于斗争、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从中汲取精神养分,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力量。 

李江指出,要着力从五个方面,学习传承好扎西会议精神。一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确保思想和行动统一,使政协真正成为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二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中强化精神支柱,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经常重温党章,重温入党誓词,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坚定不移地为党和国家的事业、人民政协事业努力奋斗。三要坚持党的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搞好调查研究,将其作为做好各项履职工作的重要基础和前提,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不断增强履职工作实效。四要自觉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履职尽责,努力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出政协应有的贡献。五要严明纪律规矩、担当使命责任,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坚持发扬我们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艰苦奋斗的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展现政协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

李江强调,进入新阶段新征程,我们要正确认识使命,坚持事业至上、使命至上,坚持奋发有为,只争朝夕,埋头苦干。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牢记自己是党的干部,始终保持为党的事业、人民政协事业奉献一切的态度和决心,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认真履职尽责,在新的奋斗征程中展现担当作为。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从百年党史感悟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斗力量,努力在奋斗“十四五”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学习体验活动后,还举行了政协委员学习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省政协副主席黄毅、董华、徐彬、何波、童志云,秘书长张荣明参加相关活动。









技术支持:奥远科技
Copyright © 2020 云南扎西干部学院版权所有 滇ICP备15004542号
滇公网安备53062902530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