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西干部学院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斗争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29     阅读数:2860    来源:原创
分享:

4月28日,扎西干部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斗争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429132409.jpg

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对大会进行了指导。

会上,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常务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林昌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副院长、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骆德毅通报了昭通市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429131302.jpg

林昌虹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一年来,在市委、市纪委及纪检监察组的坚强领导和有力监督下,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狠抓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

林昌虹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抓好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五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坚决维护党的全面领导,坚决扛起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落实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一要强化学习把方向。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课,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是党章赋予我们的重要职责,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牛鼻子”。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记在心里、扛在肩头、抓在手上;各部门要细化分解责任,层层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建立完善横向到底、纵向到边的责任落实体系。三要细化措施见效果。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必须按照“两个革命”和“双提升”的决策部署,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研判常态化,切实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地落实。四要完善机制强监督。坚持扎紧制度“笼子”,全面排查廉政风险点,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全面落实党内监督制度,采取多种监督方式,构建多层次的监督体系。五要正风肃纪转作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保持常抓的韧劲、长抓的耐心,落实从严、从紧、从细的要求,持续发力用劲。六要高压态势反腐败。新的一年,学院将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反腐败工作的要求与部署,坚定反腐败的决心,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保持腐败惩治高压态势。


学院各部门负责人代表就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自身廉洁自律进行了表态发言。纷纷表示,要认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严峻形势,带头严守政治规矩,不越纪律红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微信图片_20220429131135.jpg

骆德毅在总结时强调,一是认识站位要高。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抓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观念,一丝不苟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确保责任不落空、工作不空转。二是查摆问题要实。要结合“两个革命”“双提升”活动要求,通过征求意见、座谈会、个别访谈等形式,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规矩、工作作风、担当作为、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查摆问题,对个人和部门廉洁风险进行深入细致的对照排查,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三是贯彻执行要快。要坚决按照省委王宁书记提出的“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和“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的务实作风,对各项工作迅速布置,迅速落实。四是作风纪律要好。抓实省委“两个革命”和市委“双提升”专项行动,改观念,转作风,提效能,树形象,以良好的作风纪律促进各项工作高效推进。


会上,林昌虹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签订了《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责任书》。

最后,骆德毅对“五一”假期作风纪律、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做了安排。


技术支持:奥远科技
Copyright © 2020 云南扎西干部学院版权所有 滇ICP备15004542号
滇公网安备53062902530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