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在我院开展学习体验培训
发布时间:2021-06-21     阅读数:2583    来源:原创
分享:

6月19日,伴随一声长笛,列车停靠在威信高铁站。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一行33人走下站台,迅速集结在扎西干部学院接站牌下,来到扎西干部学院开展为期2天的“传承红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学习体验培训。

一堂《走向胜利的起点——光辉的扎西会议》专题课,学员们重温了“扎西会议”的史实;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人以党的利益为重,站在党的立场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以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党忠诚、大公无私、高瞻远瞩、谦诚果敢、临危受命、勇挑重担、顾全大局、襟怀坦荡”等中国共产党人特有的政治品质和高风亮节。

“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庄严的纪念碑前,学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又一次重温入党誓词,叩问着自己的入党初心。

“青山处处埋忠骨,何须马革裹尸还。”肃静的烈士墓前,学员们聆听着英雄的故事,以从他们身上汲取奋进的力量告慰英雄的长眠。

在会址与纪念馆,陈列的文物就是一此次场景重现,就是一部“活”起来的历史教科书。学员们认真的聆听,详细的了解,学习了党的历史,坚定了自己的信仰信念。   

长征路上,学员们沿着当年中央红军走过的道路,追寻着革命先烈的足迹,体验了革命成功的艰辛与来之不易。一路上,几个纵队充分发扬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帮扶、拉歌、互道慰问、相互激励,尽管挥汗如雨,也无一人掉队,无一人叫累。

“一送(里个)红军,(介支个)下了山......”长征路上,山腰上传来一阵歌声,“夜半三更哟盼天明,寒冬腊月哟盼春风.....”学员们驻足遥望,相互回应,与苗族同胞们一起相互送上歌声,相互问候。这一幕,成为了长征路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进一步体现了军民鱼水情和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显著优势。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重温了“扎西会议”的光辉历史,追忆了红军长征的峥嵘岁月,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教育与洗礼,汲取了智慧力量、吸收了精神养分,坚定了理想信念,感悟了初心使命,为今后的工作汇聚了强大精神动力。

(供稿:邹林)

技术支持:奥远科技
Copyright © 2020 云南扎西干部学院版权所有 滇ICP备15004542号
滇公网安备53062902530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