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双提升”专项行动3月集中学习暨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6     阅读数:2184    来源:原创
分享:

3月14日上午,扎西干部学院举行“双提升”专项行动3月集中学习暨警示教育活动。

会前学法10分钟,副院长骆德毅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节选)。

集中学习会上,常务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林昌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强调,全体干部职工必须深入学习领会,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务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动力源泉。

副院长钟永宏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重要论述摘录》。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从思想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作风大提升的重要意义,始终把加强作风建设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一项重大的民心工程抓紧抓好、抓出实效。

副院长、机关纪委书记骆德毅通报了发生在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违纪违规和违法犯罪案例。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从通报的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并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纪律,将“两个提升”专项行动做实、做深、做细。

林昌虹在总结讲话时,深刻分析了学院干部作风与营商环境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希望与要求,从八个方面明确了工作方向,通过转作风、提效能,促进学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她强调,一是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开展“两个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开展“两个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作风大提升的重要论述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举措,是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的现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务必做到思想统一,主动参与、深刻剖析、认真整改、务求实效。二是要围绕主题,突出重点,着力解决目前干部作风上存在的突出问题。

下午,全体干部职工前往云南省廉政教育基地(威信基地)接受警示教育。古代廉吏典范包拯、于成龙;当前反面典型白恩培、秦光荣;身边腐败案例杨家伟、万赟;视频案例《白发亲娘》........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一幅幅生动的画面,让在场的每一位参学人员感触良多,从心底发出了感慨。

“莫伸手,伸手必被捉......”

“铁笼里,你要那么多钱怎么花.......”娘对锒铛入狱的儿子浅浅的话,深深的拷问,让我们深受感触。

活动结束时,林昌虹同志从爱护自己、关爱家人及珍惜工作、算好“人生账”等方面和大家谈了自身体会,提醒大家要牢固树立廉洁意识,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从小事小节上守起,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真正从思想深处受警醒、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树立好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学院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杨静婷)

技术支持:奥远科技
Copyright © 2020 云南扎西干部学院版权所有 滇ICP备15004542号
滇公网安备53062902530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