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行动践行号令 以实干促进提升
发布时间:2022-04-16     阅读数:2075    来源:原创
分享:

市委有号令,学院有行动。4月以来,扎西干部学院持续开展“干部作风大提升”和“营商环境大提升”两大专项行动。

把实事办在点子上

近段时间,学院挂包的石龙社区面临群众收入测算工作工程量大,人手紧缺等问题,学院根据自身实际,组建了一个10人的专班进驻到石龙社区,帮助该村开展入户收入测算。截止目前,帮助该村完成入户收入测算和录入1118户 5688人,实实在在的践行了把办实事办在点子上,把温暖送进群众中。根据县委安排部署,组建疫情防控“敲门行动”小组,按照“应排尽排、不落一户”的工作要求,坚持每日在学院网格区开展“敲门行动”,通过敲门入户、移动小喇叭、宣传单等方式,进行沟通宣传、逐户询问,切实把群众安全放在首位,把人民幸福装在心里。

把学习抓在常态中

集中学习会上,常务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林昌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同志们在总书记的讲话中又一次重温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精彩、非凡与卓越,又一次体会到了无数工作人员与志愿服务者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满怀为国争光的壮志,在各自岗位上真诚奉献、默默耕耘的坚实作风。会议还学习了《云南省推动作风建设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林昌虹指出:“双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学院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氛围明显好转,工作劲头更加十足,工作清单更为明细,工作方法更加有效。但还要对标先进,补齐短板,再接再厉。全体同志要结合学院主责主业、创文创卫、挂钩帮扶、疫情防控等工作,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夯实“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的工作作风,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决心。


把警醒融进骨子里

警示教育活动中,学习了《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节选)》;学习贯彻了昭通市厅级干部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家伟在五届市人民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组织观看了《心怀“国之大者” 强化政治监督》专题片。林昌虹指出:警示教育不能只当“看客”,要有思考、有触动、有警醒,要懂得珍惜、感恩和自律。骆德毅总结时强调:一要真抓实干。“双提升”专项行动必须落到实处,切勿流于形式,必须紧张起来,行动起来。二要苦练“内功”。全体同志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不断强化理论学习,勤思考,苦钻研,提升能力素质,练就过硬本领。三要筑牢防线。切实做到讲政治、守规矩,提高思想认识,严守纪律防线。



技术支持:奥远科技
Copyright © 2020 云南扎西干部学院版权所有 滇ICP备15004542号
滇公网安备53062902530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