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戒毒警察走进云南扎西干部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20     阅读数:783    来源:原创
分享:

3月17日至20日,云南省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组织120余名党员、警察走进云南扎西干部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轮训暨“万名党员进党校”第一期培训。


“沉浸式”理论宣讲 把稳思想之舵

学习培训中,云南扎西干部学院王英、荣锋、朱启飞老师分别围绕“从被动夺路突围到把握历史主动——红军长征过云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伟大理论引领伟大时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进行授课,对理论宣讲和解读,为参训的党员、警察在新征程上更好地履行职责使命提供有力思想保证。

“体验式”现场教学 传承红色血脉

循着革命先辈的足迹,全体参训齐声朗诵着毛泽东同志的《七律·长征》,沿着红军长征进入扎西的路线,在崎岖山道上砥砺前行,用脚步丈量红军征途,切身体验“红军长征过扎西”的艰辛。前往水田花房子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会址、江西会馆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会址以及扎西会议纪念馆进行现场学习,瞻仰着饱经沧桑的历史文物,聆听着扎西会议改组党中央的领导特别是军事领导作出一系列事关党和红军生存与发展的重大部署的故事,领悟革命先辈为了民族解放、人民幸福而奋勇斗争的“初心”,历史画面犹在眼前。在现场老师的倾情讲授中,大家用心感悟历史的磅礴力量,沉淀内心爱党爱国、珍惜和平的精神思想,在淬炼党性上进一步把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根植入心。

“参与式”激情教学 筑牢信仰之基

在红军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参训人员集体默哀致敬,向烈士敬献花圈,行三鞠躬礼。在党委书记、所长习松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在故事党课和品读红色家书课上,《周副主席的军礼》《身首异处忠魂永存》《为国而歌》《风雪边关写忠诚》,杨善洲、张桂梅、抗击新冠疫情一线医务人员与家人的书信等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让大家从灵魂深处体会到“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仰,敢为人先的实践勇气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

“互动式”研讨交流 补足精神之钙

本次学习培训将专题研讨交流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环节,全体参训人员“聚焦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锚定‘全面依法治国’,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和落脚点,按照扎实推进依法行政、严格公正司法的要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的落实到场所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等内容开展专题研讨,马尊、徐皓哲、王春雨、蔡守宗、唐书等5名同志作为学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和大家分享了学习感悟和体会,表示一定继承革命遗志,用担当牢记红色初心,用信仰铸造红色灵魂,用奉献传承红色精神,将爱国报国之志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务实的作风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为实现打造全国戒毒工作排头兵目标,力促戒毒工作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期4天“干货满满”的学习培训让参训人员“充电满满”。学员纷纷表示,将持续聚焦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高素质过硬司法行政戒毒铁军,以奋进之姿在开启戒毒工作现代化新征程上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以新担当新作为、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新形象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技术支持:奥远科技
Copyright © 2020 云南扎西干部学院版权所有 滇ICP备15004542号
滇公网安备53062902530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