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扎西精神筑牢忠诚警魂——云南省第七强制隔离戒毒所到云南扎西干部学院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暨警察政治轮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5     阅读数:1466    来源:原创
分享: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践行“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云南省第七强制隔离戒毒所组织全体警察分两批到云南扎西干部学院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暨警察政治轮训活动,从红色的扎西精神中不断坚定忠诚的政治警魂。





在开班动员会上,云南省第七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书记、所长徐亚平作动员讲话,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党章作为重要内容,把“扎西会议”会址、扎西红军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作为现场教学地点,做到提高思想认识、端正态度学,改进方式方法、注重实效学,加强协同配合、严肃纪律学,着力加强全所警察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政治理论和职业精神教育,切实在深学中悟原理、明方向,在细照中找答案、谋对策,在笃行中长本领、强担当。


01
学政治理论,悟时代伟力





清晨,湿润的雨雾与青山交织加叠,给扎西带来一番别致的美丽。教室里传来的朗朗读书声开启了新一天的学习,全体警察诵读《党章》,在逐字逐句中强化学习党章、尊崇党章、维护党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专题教学中,云南扎西干部学院老师讲授的《锚定前行目标坚持“必由之路”,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西会议的历史作用及地位》《中国共产党章程解读》带来了一场“理论盛宴”,进一步动员全体警察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伟力。
02

忆红色精神,续红色血脉






烟雨蒙蒙、小雨霏霏,全体警察披着雨衣,前往“鸡鸣三省”地标、扎西会议会址、扎西会议纪念馆、扎西红军烈士陵园开展体验式、现场式教学。
在水田寨花房子、湾子苗寨村,全体警察重走长征路,沿着红军入滇的崎岖山路踏步前行。脚下的石子青苔和村寨的青砖绿瓦彰显着厚重的历史,向来往的行人诉说着“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大无畏气概。全体警察在追寻先烈足迹中体验到了老一辈革命家们吃尽千辛万苦、走遍千山万水、突破千难万险的艰辛历程,更加珍惜当代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激发内心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的不竭动力。
在扎西会议会址、扎西会议纪念馆,一件件陈旧的文物,一篇篇珍贵的史料将全体警察带回了那个风雨如晦的年代,学习了红军长征集结扎西、走向胜利的历史过程,了解了红军川滇黔边区游击纵队和云南游击支队革命斗争的情况,深刻学习感悟“不怕牺牲、勇往直前、坚韧不拔、众志成城、团结互助、百折不挠、克服困难”的长征精神。
在扎西红军烈士陵园,雄碑耸立,映出革命先辈高大的身影;抚今追昔,悼念红军烈士不朽的灵魂。全体警察脱帽肃立,在纪念碑前默哀致敬,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并深深鞠躬,表达崇高敬意和深切悼念。所党委书记、所长徐亚平带领全体警察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在庄严的宣誓声中坚定初心使命,继承英雄伟业,牢记人民期望,立志报效祖国。
03

谈学习收获,汲精神营养






组织全体警察围绕主题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警示教育等学习内容,通过小组讨论、代表发言、微党课等方式,结合工作生活实际谈学习收获和心得体会,互学互鉴、共同提高。
党员皮之斌说道:“这次政治轮训将成为我永生难忘的日子,我很荣幸能够来到扎西,怀着崇敬和向往了解扎西会议的历史背景,追寻红军长征的足迹,经受一次触及灵魂的红色教育。我将把学到的、看到的、感受到的点点滴滴化为不断前行的动力,更加坚定人生理想和方向,更加践行初心和担当使命,为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和智慧。”
青年警察呼延颛皜说道:“红军坚守理想、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精神激励着我,在扎西会议纪念馆内,我看到战士们没有因为天气寒冷进屋惊扰当地人,而是在雪天和衣卧于街道房檐下,坚守党的纪律和规矩;红军川滇黔边区游击纵队在极其严酷的环境下坚持长达12年的斗争,为了革命胜利几乎牺牲殆尽......我的内心感到极大的震撼和触动。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汲取红色力量,赓续红色血脉,不负‘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为期3天的政治轮训圆满结束。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培训为新的起点,坚持学习、热爱学习、享受学习,不断提高警察的思想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和履职尽责能力,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紧紧围绕主线、牢牢把握主业,扎实履行主责、努力提升主力,为确保场所持续安全稳定筑牢基础,为推进戒毒工作现代化积蓄动能,为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技术支持:奥远科技
Copyright © 2020 云南扎西干部学院版权所有 滇ICP备15004542号
滇公网安备53062902530658